再见烦先生

我听闻 你仍守着空城

【舅夜】性空山(二)

陈圣俊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。看似多情实则绝情,天性寡淡却又喜欢热闹,不喜表现却又害怕孤独。在他二十岁以前,或者更确切地说,在他遇到苏汉伟以前,基本没有空窗期。但是在和苏汉伟分开后的三年中,他一直是一个人。

难以想象吧?陈圣俊居然每天早起开店,晚上按时收店。一个人去夜店,点上一两杯鸡尾酒静静地坐着,拒绝每一个前来搭讪的男或女,甚至没怎么看清别人长得怎么样;又或者到舞池里蹦迪,伴着震耳的音乐自嗨,不着痕迹地避开每一个不怀好意的接触。然后回家,洗完澡后在阳台抽上一两支烟,然后睡觉。

他曾经最讨厌一个人去电影院,现在的他,不开店的时候,就独自去看电影,看完后去吃个寿司,或者烤肉,然后开车回家。不管电影搞笑或者感动,他的内心也没有一丝波动。

他以为自己心死了。

他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,也没什么不好。

他的手机里一直留着Wechat,尽管已经很久没有人用它给他发信息了。他偶尔会点开苏汉伟的头像,还是那只蠢蠢的猫,和还在一起的时候一样,没有变过。好像他们分开了,对于他的生活来说,也没造成多大的影响一样。

他觉得自己可笑,只有自己一个人,还走在回忆里出不来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再见烦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